俄羅斯預計明年起實施全境適用的綜合電子簽證,今(8)日公告全球首波適用對象名單納入台灣。對此,外交部樂見俄國政府對台灣提供簽證便利,未來申請人無須繳交邀請函等相關書面文件,有助於台俄進一步推動合作與交流。

俄羅斯駐台機構「莫北協駐台代表處」今天在官方臉書宣布,從2021年開始俄羅斯將提供綜合電子簽證,以觀光、商務、文化交流、或私人探訪(GUEST)為目的之包含台灣人在內的外籍人士,可經由設有特別系統的入境關卡進入俄羅斯並在全國境內移動。

莫北協指出,持此簽證入境者,停留時間將從8天延長至16天,簽證費用為40美元(6歲以下小孩免費)。入境方式、申請流程及其他詳細規定後續將再做公告。

對此,外交部表示,俄國統一電子簽證適用範圍涵蓋俄羅斯全境,並將停留期限延長為16天,申請人無須繳交邀請函等相關書面文件,大幅簡化申辦簽證的手續。

外交部指出,在台俄相互放寬簽證待遇的帶動下,雙方人民往來已有顯著成長,預期未來在俄方統一電子簽證待遇開始實施後,台俄兩國人民各項交流可望進一步提升,外交部樂見俄國政府對台灣提供簽證便利,也相信台俄雙方將可於後疫情時期,在既有關係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動兩國的合作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