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關係友好,日前日本山梨縣議會更在會議上一致通過「要求日本政府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意見書,並會將意見書送交給新任首相菅義偉,籲政府助台灣加入WHO,以展開國際合作,共同對抗新冠病毒(COVID-19)。

據《產經新聞》報導,山梨縣議會在6日的會議上,通過「要求政府協助台灣加入WHO」意見書,根據山梨縣議會官網,當天共有36名縣議員出席,除了議長主持會議需維持公正未投票外,其餘議員皆投下贊成票,希望政府協助台灣參與WHO,共同防堵新冠肺炎疫情。

報導指出,日本共產黨黨魁志位和夫5月時就曾發表聲明,希望國際社會與中國能讓台灣加入WHO。

山梨縣議會2018年就曾派時任山梨縣議長白壁賢一來台,與高雄市議會簽訂「友好交流促進備忘錄」,締結為姊妹議會,彰顯兩城市的友好關係。

日本山梨縣議會通過「要求日本政府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意見書。   圖:翻攝自山梨縣議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