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台美復交」決議通過,引發熱議,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就在微博發文痛批國民黨「都是吃錯藥了,他們墮落了,市儈化了,為了擺脫在島內的政治被動,讓他們幹什麼都可以,沒出息」,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反嗆:「你把國民黨當你家請的打工仔嗎?」對此,名嘴李正皓也對鄭照新表示支持,在臉書寫下:「願意反共的都是漢子。」

鄭照新凌晨在個人臉書發文,反駁胡錫進的批評,他表示:「沒有人這樣罵朋友的,國民黨很客氣了,你把國民黨當你家請的打工仔嗎?」更開嗆遇到這種不懂尊重、表忠過頭、期待中華民國自己獻上來的傲慢態度,「我們也不奉陪!」

鄭照新說,堅持對話不是給你當孫子罵,國民黨的理性與克制也不是用糟蹋的,反批胡錫進才是和平統一的障礙,「貶低我們都到這份上了不回敬你幾句才是沒出息」。

對此,名嘴李正皓也在臉書發文力挺:「願意反共的都是漢子。」不過不少網友並不買單,紛紛表示:「還是不可信,因為國民黨太牆頭草了」、「這些人言行前後不一,心懷鬼胎,不值信任」、「這兩天國民黨反常」、「唱雙簧而已,沒有可信度」、「原來國民黨一直把共產黨當朋友⋯⋯」

鄭照新在個人臉書發文痛批胡錫進不尊重國民黨。   圖:翻攝自鄭照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