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國內外都極具爭議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日前被媒體驚爆他內心最深層的三大恐懼,其中胡錫進最擔心家族移民海外被發現,痛失共產黨給予他的一切。對此,胡錫進在微博強硬駁斥稱,關於他的謠言越來越多,有狡詐力量想透過毀謗壓垮我。

10月4日,曾與胡錫進同為黨內媒體人的原鳳凰網時政記者張真瑜擔綱「吹哨者」,對中媒《看中國》獨家講述了胡錫進最深層的恐懼。

張真瑜對《看中國》表示,胡錫進作為一個自詡是「拿筆桿子的無產階級戰士」來說,他有三怕:第一,他怕公開他的財產;第二,他怕公開他的家庭、包括孩子在海外上學及移民的情況;第三、他怕別人揭他的黑歷史,怕揭他今天、明天、昨天所有的東西都是不一致的。最核心的,他怕這三點被揭露出來之後,他會失去現有的一切。

對此,胡錫進稍早在微博寫下,有媒體報導其年收入高達1200萬元人民幣以上(約5160萬元新台幣),「太離奇」了,並且把老胡在加拿大有個兒子的謠言一起重炒一遍。蘋果日報這樣幹太不專業也太沒底線了吧!

最近針對老胡的謠言越來越多,我知道,有一些力量恨我,想要用誹謗壓垮我。對陷入這樣的處境,我不抱怨,這大概是我獲得影響力並且將它用於捍衛國家利益必須承受的代價。但我想說,那些力量壓不垮我,哈哈,我說過很多次了:老胡奄奄一息地活著並且長壽。大家可以通過老胡的遭遇看清當下的輿論場上有多少明槍暗箭,以及它們的背後又有多少狡詐和無情。至於老胡本人,我常對自己說:出來混,就要堅強些,心大些。

不少中國網友也留言回應稱,「犧牲一下,公佈家產,把這群人臉打腫,順便告上法院,要求道歉賠償」、「為自己叼盤可以理解,千萬別可防可控、人不傳人啥的,搞花式叼盤就行」、「胡主編,結論離奇,一看就是假的——如何離奇,怎麼虛假,您能出具事實嗎?其次,為什麼要把支持或不支持您的人,進行標籤化劃分?支持您的人屬於什麼力量?不支持又屬於什麼力量?為何您要把他人對你收入的質疑,視作是毫無根據的造謠與誹謗,從而把這些行為上升為損害國家利息?您代表國家嗎?」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