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近日已有10幾個州提前舉行投票。綜合報導指出,當地時間6日,美國俄亥俄州Ohio)提前舉行了總統大選的投票,不少投票站外聚集了大量選民,出現了民眾為了等候投票大排長龍的景象。

11月3日將舉行美國總統大選,而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投票方式除直接到現場投票之外,也採用郵寄選票、將選票投入街上的投票箱的兩種方式。6日俄亥俄州舉行提前投票時,投票站自上午起就聚集了不少選民。因疫情關係,有些投票所內設置了塑膠簾幕,也有許多民眾在排隊等候時保持社交距離,並且配戴口罩。

美國目前進行提前投票的包含俄亥俄州內共有10幾個州。其中,明尼蘇達州(Minnesota)、維吉尼亞州(Virginia)、南達科他州(Dakota)及懷俄明州(Wyoming)更是在上月就舉行了提前投票。而據美國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的「美國選舉計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日美國提前完成投票的民眾已有400萬人。

當地時間6日,美國俄亥俄州提前舉行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投票站外選民為等待投票大排長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美國總統大選有些投票站內設有透明簾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