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於華為禁令的影響,以及蘋果延後發表iPhone三星今年Q3營利有望達到12.3兆韓元(約新台幣3042千億),較去年成長58%,合併營收總額為66兆韓元(約新台幣1.63兆)。

三星今(8)天公布收益指引,顯示Q3營利估計達到12.3兆韓元,與去年同期的7.8兆韓元增加約58%,打破外界所預估的10.5兆韓元。

《彭博社》指出,華為在今年Q2穩坐全球手機銷售冠軍,不過受到美國制裁令的影響,導致華為無法取得電子產品的相關零件,三星很有可能在Q3擊敗華為成為第一。由於華的在美國實施禁令以前,大舉囤購半導體,也讓三星得到大筆訂單而獲利

此外,中印邊界關係日趨緊張,許多印度消費者抵制中國貨,讓三星握有機會擴大在印度的手機市場。再加上今年蘋果的iPhone新機延後發表,而三星已經陸續推出多支5G手機和摺疊手機,佔有競爭優勢。韓國大信證券估計,今年Q3三星賣出8千多萬支手機,較上季增加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