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特斯拉客戶瓦齊里(Ali Vaziri)用屁股誤觸了特斯拉App中的升級購買鍵,不小心花了4千多美元幫他的Model 3車型升級成「增強版自動駕駛」(Enhanced Autopilot)。 瓦齊里馬上通知特斯拉要求退費,不過從924日至今仍未收到任何消息。

瓦齊里表示告訴《CNBC》:「當時手機在我口袋裡。」過了幾分鐘後,他收到銀行通知,顯示他購買了要價4280美元的Model 3軟體升級。瓦齊里立即聯繫當地的特斯拉門市以及服務中心,他們將瓦齊里轉接到客服專線。客服人員告訴瓦齊里在特斯拉App點擊「退費」按鈕,不過App當中只有一些簡短的說明和網頁連結,並沒有具體的退費服務。瓦齊里隨後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又請他回去聯繫當地服務中心。

自從瓦齊里924日不小心購買到軟體升級以後,至今他尚未收到費用,特斯拉客服中心也沒有提供任何相關資訊,瓦齊里只能透過信用卡公司暫時停止付款動作。他表示:「自從買了特斯拉以後,一切都很棒,不過這次事件簡直是個惡夢,特斯拉的客服太糟糕了。」

其實這次誤觸購買特斯拉產品的事件並不是首次發生,過去一名黎巴嫩作家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就曾遇到類似的經驗。起初特斯拉也不願意退錢,直到塔雷伯把消息公佈在推特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注意到以後,塔雷伯才拿到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