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12月正式開幕的臺中中央公園,官方網站已經正式完成上線,最大特色是遊客只要在公園拍攝美美的畫面或影片,透過FB、IG及YOUTUBE以hashtag主題式標籤方式分享出去,追蹤#水湳經貿園區及#中央公園,您就可以成為官網的最佳主角!國慶連假若怕景點人擠人,來中央公園拍照打卡準沒錯。

臺中中央公園面積67.34公頃,結合水湳經貿園區,擁有臺中都市之肺盛名,是一個超大的活動公園,結合「智慧」、「低碳」與「創新」三大原則,將華德福教育(Waldorf Education)哲學理念的十二感官實踐在公園空間,完整具象化體驗設施,提供民眾戶外且容易親近的學習環境,與一般公園有著極大不同的差異性。

中央公園從2010年1月委外徵選景觀規劃設計國際競圖後陸續開工,歷時10年工期、前後三任市長,硬體工程大致在2018年12月已完工,日後針對每項設施進行細部調整,原定今年春天就要開幕,後又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幾乎確定12月上旬正式開幕。

中央公園雖尚未開幕,園內許多景點早成了打卡熱點,談論體驗區的天池,可以遠眺台中新地標科湳愛琴橋,近期一張空拍照「抹荼湖」在網路上被瘋傳;另一個打卡熱點是視覺體驗區,玻璃帷幕如同彩虹迷宮一般,第一層包含黃綠色,第二層有藍橙色,第三層是紫紅色,站在不同的位置,透過不同視角穿透不同顏色的玻璃,如同把不同色的顏料混合後,會產生另一種新的色調,加上如同迷宮一般的遊憩空間,早已成為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點;敦化路二段人工地盤的下方,曾經是知名進口車拍攝廣告的場景,現也成為新人拍攝婚紗的絕佳選擇。

中央公園的官網是以使用者角度開發建置,遊客來到公園拍美照,透過FB、IG及YOUTUBE hashtag主題式標籤方式,追蹤#水湳經貿園區及#中央公園,上傳到IG平臺的美照或影片就會自動進到中央公園的官網,不僅您的粉絲看得到,任何人只要點進中央公園官網,都可以看到這些美照或影片,您除了成為中央公園官網上的主角,也有機會被更多人追蹤。截至目前為止中央公園IG官網,已有5.9萬張貼文,可見中央公園在網路上詢問度熱度持續討論提升中。

官網以園區導覽、主題簡介、生態介紹、智慧公園、周邊景點介紹、交通資訊、12感官體驗及樂活步道等6大主軸方式提供網頁服務,讓民眾第一眼就能取得需要的資訊。為符合水湳經貿園區智慧、低碳、創新核心價值理念,中央公園新網站採用RWD(Responsive Web Design)技術,當民眾進入中央公園官網,即能隨時調整頁面大小,無論平版或手機,都能透過網站上園區導覽地圖遊賞中央公園,使用上就像魔術師一樣多元好用,方便使用者在中央公園裡,沒有紙本摺頁下,隨時瀏覽查詢園區相關資訊。

中央公園官網:https://cpark.taichung.gov.tw/

視覺體驗區是中央公園內的打卡熱點。   圖:chenyooyooo/提供

中央公園官網上有許多網友拍攝的美圖。   圖:取自中央公園官網

中央公園官網已上線   圖:取自中央公園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