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實在太誇張了!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無所不用其極,而虔誠的穆斯林為了保護伊斯蘭教最神聖的經典《可蘭經》(Al-Qur'an,又稱《可蘭經》),將經書層層包覆後投入河中,任其漂流到中國境外地區,簡直是戲劇《貍貓換太子》的情節翻版。據撿到經書的鄰國哈薩克人表示,他們每天都會在伊犁河撿到《可蘭經》,會交給有需要的清真寺。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伊犁河下游的哈薩克與中國接壤的潘菲洛夫縣哎達爾村,最近村民頻頻發現河面有漂浮物,撈起後發現竟然是層層密封包裝好的《可蘭經》,一直到霍爾果斯一帶的阿拉木圖河面,都可以看到此類漂流物。

據撿到漂流物的哈薩克人表示,那些漂流物打開後都是保存得完好如初的《可蘭經》,用透明膠帶、塑膠袋層層包好後,又放進有拉鍊的提袋,雖然外層泡水發脹,但內層的經書都完好無損。

哈薩克人權家賽爾克堅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村民撿到的確是《可蘭經》,應該是來自新疆伊犁,可能是伊犁河上游新疆境內穆斯林,不願《可蘭經》落入中國共產黨手裡被銷毀,乾脆把經書投河任其漂流到中國境外。

2014年新疆烏魯木齊爆發多起抗議事件後,中國共產黨當局開始打壓維吾爾穆斯林,陸續設立新疆再教育營,美其名是職業培訓中心,事實上卻進行宗教、政治清洗,2017年起,更大規模搜刮民間的《可蘭經》或少數民族書籍,重現數千年前的焚書惡行。

有逃出新疆的人士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表示,《可蘭經》變成新疆當地的「禁書」,一旦被查獲,持有者就要被送去再教育營,判刑至少3年。

新疆穆斯林迫不得已,把眼裡的珍貴無比的《可蘭經》放水流,被鄰國哈薩克人撿起,再送交有需要的清真寺,或許是目前比較好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