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近日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請求美國協防」、「台美復交」2項提案,均經朝野黨團無異議通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可能藍營預期民進黨不會支持所以才提案,但這本來就民進黨團長期主張。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今(7)日狂酸國民黨,「舉球舉到民進黨殺球區,然後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要得分了。」

向來被外界視為立場親中的國民黨團,6日在立法院提案要求蔡英文政府全力避戰,應盡快促成台美復交與美軍協防台海安全,竟獲得院會無異議通過。只不過國民黨這個甩尾實在太急,讓外界揣測提案背後是否有政治盤算。

「只是堵藍」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柯建銘說事先不知道國民黨會提這2項法案,可能藍營是預期民進黨不會支持,但這本來就民進黨團長期主張,所以一致同意都支持。

「只是堵藍」指出,有關台美關係提案通過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你們真的敢支持喔!那我們下禮拜要提加入聯合國的提案。」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回應「好喔!我們也會支持!」賴又說「要用中華民國名義喔」,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更加碼稱「還要提案游院長帶隊訪問美國國會」,莊也回應「好啊!等疫情結束就啟程。」

對於藍綠兩黨立委這番對話,「只是堵藍」下了結論:「國民黨舉球舉到民進黨殺球區,然後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要得分了。」

網友紛紛笑翻直呼國民黨「笨死了」、「如意算盤打錯」,剛好讓民進黨「順水推舟、將計就計」,「想將民進黨的軍,看民進黨笑話,結果弄巧成拙,可笑又可悲」、「把球踢進自己防守的球門還在大肆慶祝」;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管國民黨初衷如何,總是對台灣好,所以民進黨除了同意支持外,就不要酸他們的用意!能形成共識是台灣之福!」

 

「只是堵藍」臉書全文。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