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部長嚴德發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提及今年台灣為了攔截共機,已經花了255億。但是相對的,我們需要耗費的成本,共軍也要花費,甚至有可能更多。對此,國民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如果能讓台灣人提升防衛意志,那你們就飛吧。

林俊憲在在談話節目,談及共機擾台的行為幾乎是來到每天一次,規模也是前所未見,事實上這種行為對雙方的飛行員以及裝備壓力都非常大,解放軍似想把我們拖入「消耗戰」中。

林俊憲表示,戰機這麼頻繁地飛主要會出現兩大問題:一就是飛行員、二就是戰機壽命問題。擾台這種任務對飛行員壓力非常巨大,因為這等於是在衝突邊緣行動,共軍一定得派有豐富經驗的飛行員才可以。

其實飛行員才是空軍最寶貴的資產,這樣子損耗,不見得對共軍是好事。另一方面就是飛機。其實每一架飛機都有固定壽命,這個壽命不一定是指年限,主要還是看飛行時數。

林俊憲說道,如果共軍擾台升空攔截的次數這麼密集,一定會加速戰鬥機的損耗,雖然台灣已經向美國採購66架新的F-16V,但如何度過這幾年的過渡期?這點確實值得我們注意。當然,無論共機擾台的花費多大,台灣還是一定要派飛機攔截。但是當台灣人發現共機給我們的國防預算帶來多少負擔時,怒氣一定會加深。

因此林俊憲認為,共機擾台的措施完全無效,一來達不到任何戰略意義,二來還增加台灣人的抵抗意志。如果是如此的話,我反倒認為那你們就飛吧,能夠喚醒台灣人對國防的重視,未嘗不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