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a Post報導,都市夜景璀璨的燈光搭配濃黑的夜幕,成為美版PTT論壇Reddit近日網友瘋傳照片主題。對於初訪台灣的老外來說,台北夜景的美好令他們忍不住拿起相機捕捉浪漫的瞬間,以下收集老外在台灣捕捉的夜間日常景致,展現台北夜景不同的面貌。台北101是來台觀光客必去景點之一,也是台北地標。

由Reddit網友 @u/sonyalpha7mark3貼出名為「高譚市」的照片,只見高聳的台北101頂端部分被迷霧壟罩,蒙上一層神祕面紗 ,宛如美國犯罪戲劇電視劇《萬惡高譚市》裡的氛圍。 

▲照片名為「高譚市」(圖|網友 @u/sonyalpha7mark3/Reddit提供)


第二張照片,攝影@u/Wanrenmi以雨中的重機騎士為主角,作者沒有使用任何濾鏡,單純表現出台北雨天夜裡身著雨衣的騎士,襯著背景招牌霓虹燈光。
作者表示他想如實呈現他當下所看到的樣貌,而台北雨天時明亮的LED招牌、以及霓虹燈深深地吸引他的目光。

▲第二張圖片以雨中的重機騎士為主角 (圖|網友@u/Wanrenmi/Reddit提供)


與上一張同一位作者、攝於同一個街口,路人手持雨傘穿越斑馬線,形成相當和諧的畫面。招牌奪目的LED燈映照在積水的地面上,為台北的夜鋪上一層繽紛色彩。

▲路人手持雨傘穿越斑馬線 (圖|網友@u/Wanrenmi/Reddit提供)


最後一張,Reddit網友@u/subscatter從台北車站附近的私人住宅由上往下拍攝被霓虹照亮的十字街道、低矮屋頂,捕捉台北市特有的迷人情調。這張照片得到熱烈迴響,勾起不少老外對台灣城市景觀的美好記憶。

▲攝影師從台北車站附近的私人住宅由上往下拍攝被霓虹照亮的十字街道 (圖|網友@yu/subscatter/Reddi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