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上將、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出席活動時高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並稱國軍現在戰力是零,無法抵擋中共解放軍,此話一出,引發各界討論。對此,新黨前主席郁慕明稍早在臉書稱,退役上將陳廷寵說了真話,「台獨」嘴炮挑釁前,請這些人先上前線。

郁慕明稍早在臉書寫下,退役上將陳廷寵說了真話:「台灣戰力是零」,各種排山倒海的攻擊接踵而至。我要說,陳廷寵上將說得一點沒錯!「台獨」嘴炮挑釁,請這些人先上前線;不敢面對今天台灣的軍隊不能打的事實,等同把台灣年輕人送去當炮灰,難道別人的小孩子就死不完嗎?

郁慕明回憶,戰力分為戰鬥力和意志力。我1958年讀軍校先受入伍訓,那時823炮戰才爆發不久,四個月的新訓日夜不停,一般義務役都要當兩至三年的兵。後來李登輝時代,義務役縮短為一年十個月;到了陳水扁時代,再縮減到一年兩個月。馬英九上任後,全面實行募兵制,義務期僅剩四個月的軍事訓練,事實上徒具形式,四個月的兵當然不能打!

郁慕明分析,我並不反對募兵制,我擔任新黨立委時就倡議募兵,當時民進黨也都主張:軍隊應改為訓練精良、待遇優厚的志願役為主。因為兩岸的政治對立,本就應該以和平談判來化解;以兩岸的實力懸殊,更不可能打到全民皆兵的焦土戰!今天台灣軍隊除了戰鬥力不足,我也不知道意志力在哪裡?一個洪仲丘事件,把軍法體系嚴重破壞!軍人的尊嚴,在台灣社會也早就被踐踏!領導人公然違憲,把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篡改成不倫不類的「中華民國台灣」,民進黨把「中華民國」,拿來作為「台獨」借殼的工具。

郁慕明說,源自黃埔建軍的中華民國國軍,怎可替「台獨」打仗、淪為分裂中國的民族罪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中國人幫助中國人。「台獨」分子自認不是中國人,要幫外國人瓦解中國,就請他們自己先上前線去,別牽拖根本沒受過完整軍訓的年輕人上戰場賣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