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在科威特國王薩巴赫(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過世時向納瓦夫(Sheikh Nawaf al-Ahmad al-Sabah)殿下轉達了由衷的慰問。同時在蔡總統也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和人民向由科威特新任國家元首納瓦夫(Sheikh Nawaf al-Ahmad al-Sabah)表達誠摯的祝賀,祝福科威特繼續取得成功和繁榮。這項消息也分別刊載在科威特週報以及科威特意見報。

我國駐科威特代表牟華瑋表示,蔡總統在科威特國王薩巴赫(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親王過世時,向謝赫·納瓦夫·艾哈邁德·賈比爾·沙巴殿親王表達慰問之意。總統在2020年9月30日給新任元首納瓦夫(Amir Sheikh Nawaf)親王的信中說,世界已經失去了領導人中的一個巨人。薩巴赫親王被稱為該地區的智者,在變化和挑戰時期領導科威特國,“他的卓越領導、高瞻遠矚、以及對全球人道援助之貢獻將永被世人懷念。“

他說,蔡英文總統還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和人民向由新任科威特國王(His Highness the Amir Sheikh Nawaf Al-Ahmad Al-Jaber Al-Sabah)表達祝賀之意。祝福科威特繼續取得成功和繁榮,敬祝國運昌隆,元首殿下政躬康泰。蔡總統在賀信中祝願在今後的幾年中,通過不斷的共同努力,兩國經濟關係,台灣與科威特國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得到進一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