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英文主流媒體「科威特週報」(The Times Kuwait)於8月15日刊登我國外交部吳釗燮專文「攜手共振興-台灣能幫忙」(Recover Better Together - Taiwan can help)」,呼籲請國際社會正視臺灣對COVID-19防疫及永續發展所做的貢獻,促請聯合國接納臺灣在多邊體系中與世界各國共同努力。科威特週報同時在紙本及電子報以顯著版面登載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及照片。

報導中提及2020年武漢肺炎COVID-19席捲全球之際,台灣藉由採取快速因應措施、嚴格控管邊界與檢疫程序、分享資訊及確保足夠醫療物資等方式成功遏制疫情在國內蔓延。台灣更已向全球80多個國家捐贈達5100萬個醫用口罩、116萬個N95口罩、60萬件隔離衣及3萬5千個額溫槍等防疫醫療用品,並與他國共同合作研發快篩劑、藥物及疫苗以維護全球人類公共衛生安全。

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之際,外交部長吳釗燮呼籲各國應團結一致,採取包容性之合作態度以建設永續性未來。在實務上,台灣也長期協助亞非、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各個友邦在潔淨能源、廢棄物管理與防災等領域的發展。吳釗燮在專文中說,聯合國缺少台灣參與是國際社會莫大損失,台灣正積極推動聯合國所制定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在性別平權、公衛體系、經濟成長以及社會正義等領域達到先進國家的水準,連同COVID-19防疫成果足以證明台灣有能力與全球夥伴攜手合作,克服各種挑戰。

專文最後指出《聯合國憲章》強調捍衛基本人權和自由的理念。展望下一個的75 年,「聯合國歡迎臺灣的參與永遠不會太遲」。

科威特週報同時在紙本及電子報以顯著版面登載 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及照片。 圖:駐科威特代表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