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今(7)天凌晨再次擾台,與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共機罕見地以無線電回應,並稱「台灣地區」。國防部長嚴德發痛批,對各項侵擾威脅都有因應措施,並強調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們的國家國防安全要建立在自己的實力上。」中國媒體則是在下午高調地將廣播的音檔原音重現。

中國軍機今天回應台灣空軍驅離的廣播,稱 :「台灣地區,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嚴德發表示,從年初到現在中共非常頻繁擾台,到今天總共是217架次進來,空軍的應對頻率,已經出動2197架次。

美國國務親蓬佩奧這兩天在日本,商討東亞地區組成反中國防線,他稍早在日本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針對中國的行為,美國決不會袖手旁觀。對此,嚴德發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國家國防安全要建立在自己的實力上,強化防衛作戰能力,以及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畢竟自助才會人助。

近期中共軍機不斷擾台,圖為共機殲11戰機。   圖:翻攝自Youtube(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