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將至,國民黨中央今(7日)召開中常會期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再次表明,將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出席國慶大典。但江啟臣也提到,接下來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節,卻因民進黨政府刻意忽視而逐漸被遺忘。

江啟臣在中常會致詞表示,10月是豐收的季節,對中華民國更是意義深遠的月份。這個星期六就是雙十國慶。身為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他們永遠應該銘記109年前這一天,感謝挺身起義掀起辛亥革命浪潮的前人;國慶日當天,除了他會以國民黨黨主席的身份出席國慶大典外,國民黨也將於當天上午8點,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舉行升旗典禮,彰顯黨對國慶的重視,以及對於國家的祝福。

江啟臣接著說到,10月25日更是台灣光復節。75年前的這一天,中華民國政府的代表在台灣人民與盟軍代表的見證下,接受日方投降。也是在這一天,中華民國正式從日本政府手中,接手台灣與澎湖群島的治理,結束長達50年的日本殖民統治`,鼓舞多少浴血八年抗戰的全國軍民,更牽動無數人悲歡離合的人生,有厚重而深沉的歷史意義。

江啟臣表示,台灣光復,更是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重要歷史連結,然而在中共當局擴大舉辦慶祝典禮,民進黨政府刻意忽視的雙邊操作下,竟然造成光復節在台灣逐漸被遺忘,卻在北京大肆慶祝的荒謬景象。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應堅持立場,喚醒國人對光復的重視,因此國民黨已經著手規劃台灣光復節的系列活動,從學術性的研討會,到歡欣團聚的音樂會,讓大家不管是透過知性的探討,或是感性的歡慶,都能有機會更深思台灣光復的意義,待詳細的活動確認後,將邀請所有夥伴一起來參與,一起回顧過往,展望未來,以歷史為根本,思索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前景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