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7日)上午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備詢期間,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砲轟陳吉仲對開放美豬的態度反覆,更砲轟「無恥」,讓陳吉仲氣稱,對人身攻擊無法接受。林為洲下午現身國民黨部時,仍重申,他給陳吉仲的評論就是「無恥」。

面對砲轟陳吉仲引發爭論。林為洲表示,陳吉仲以前是反美豬大將,現在極力在推美豬,誰的行為比較誇張?他個人對美豬的主張從來沒有變過,從國民黨執政時其到現在,都是支持牛豬分離,那請問陳吉仲呢?當年陳吉仲還是教授時,說連美牛都不應該進口,如果美豬進口國家一定垮,要有人下台,但今天陳吉然早上的備詢報告內容,竟然說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內產業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連副總統賴清德都道過歉」,林為洲氣憤稱,這竟是同一個人的嘴巴講出來的,還不會道歉,就道歉說「對不起,以前的反對沒有考慮周全」,但對方從來不道歉,還轉成說,同樣是美豬卻變成沒影響,所以他沒有辦法接受,誰的行為更離譜,給大家公評。

林為洲還說,他今天是要給陳吉仲機會道歉,但對方堅持不講。大家想一想,陳吉仲有講出,台灣現在因為什麼情勢改變,一定要進口美豬嗎?有講清楚了嗎?跟2013年反美豬時,這7年有什麼改變,就講嘛!發生什麼變化?美豬現在不毒了嗎?還是可以換到什麼?能告訴大家請清楚,我們可以得到什麼嗎?

林為洲質疑,我們已經跟美國多買了武器,美豬也要進來了,那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好了嗎?兩個美國部長級官員來,有具體對台灣有利的成果嗎?告訴大家阿!他目前都沒看到。所以陳吉仲這樣的行為,從過去當教授到現在當政務官這樣反覆的自打臉,他無法接受。

至於是否人身攻擊過度?林為洲表示,陳吉仲說謊,然後反覆不認錯,那最後他的結論就是這叫「無恥」,若犯錯的人認錯跟大家道歉,有理由就講清楚,他們可以接受,但對方沒有講,只講了萊克多巴胺豬進來沒影響,那以前是在講什麼?又不承認錯誤、又自打臉、又講不清楚一定要開放進口的理由,又要當政務官,這樣的人他給的評論就是「無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