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1112日可能面臨被美國封殺的命運,美國華盛頓聯邦法官昨(6)天表示,將在114日舉行聆訊,決定是否允許美國商務部TikTok祭出的封殺令。

美國商務部920日要求蘋果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中移除,不讓美國用戶下載使用,不過美國華盛頓法官Carl Nichols27日發布禁制令,暫時阻止商務部的動作,讓TikTok繼續保留在架上。

美國商務部還表示,將檢視TikTok的交易條件,評估國安疑慮是否已經解決。若風險依舊存在,美國政府會在1112日以後關閉TikTokNichols昨天表示,114日將舉行聆訊,決定是否限制商務部提出的禁令,而這天剛好是美國總統大選隔天。

目前TikTok與甲骨文、沃爾瑪的交易案仍存在許多變數,各方在股權以及演算法等軟體方面的說法相戶矛盾。美國總統川普曾經表示美方必須完全握有TikTok的掌控權,才會同意交易進行,不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先前的聲明暗示,字節跳動將繼續持有TikTok大部分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