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印邊境衝突以來,印度一直積極想取代中國「世界工廠」地位,尤其各國企業計劃將供應鏈移出中國另尋他處,對印度來說正是機會。外媒報導,印度政府已批准鴻海、緯創、和碩等16家廠商參與獎勵計劃,加碼投資當地。這意味著蘋果在印度的生產鏈將會擴大,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產品「Made in India」。

《彭博》(Bloomberg)報導,印度電子和通訊技術部宣布台灣鴻海、緯創、和碩及南韓三星、印度手機製造商Lava、Padget Electronics、UTL Neolyncs和Optiemus Electronics等獲准加入「電子製造獎勵計劃」(Production-Linked Incentive Scheme)。該計劃主要是鼓勵全球知名手機品牌和本地手機製造商在印度設廠、研發、技術轉移和建立生產基地等。

值得注意的是,鴻海、緯創、和碩是蘋果的三大組裝廠,這代表蘋果將有越來越多產品在印度生產,且不再侷限於價格較低廉的舊機型,連最新旗艦機也有可能。

官方預估,未來5年上述業者有六成的總產量將用於出口,帶來約6.5兆盧比(約新台幣2.55兆元)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