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爆料2018年北門「蔡柯會」內幕,總統蔡英文當時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時,原本想伸手拍拍他,但柯不但閃掉,還伸手拍自己的衣服,批柯很不禮貌,王世堅也說「(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跟我講的」。王世堅今被問及此事,先是反問「我有說出來嗎?」隨後一臉尷尬,坦言「我不曉得廣播節目廣告時間聊天也會錄到」,並感到很抱歉。

王世堅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出席協調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爆料柯文哲2018年見蔡英文總統不禮貌一事,柯痛斥「謊話!」王世堅批評,一個剛被法院公證的liar、騙子,柯文哲憑什麼說別人說謊話?這已是將近2年前的事,政治圈大家都知道,所以他不是刻意要爆料什麼,談到柯文哲時,為什麼基層對柯這麼憤怒、火大的原因。

針對傳出柯文哲曾要求蔡英文到北市府拜訪一事,王世堅強調,這件事柯心知肚明,敢做敢當,當時柯的態度、作為、要求就是這樣,柯要求蔡總統要碰面的話,必須到北市府,這是事實,因為當年媒體也曾報導過「蔡柯會」磋商地點,有寫到北市府。

有媒體詢問,王世堅在廣播節目提到是卓榮泰告訴他「蔡柯會」內幕?王先是說「沒有啊?我忘了捏」,隨後尷尬反問「我有說出來嗎?」現場記者告知「現在廣播節目連廣告時間的閒聊也是會直播」,王世堅相當無奈,嘆了一口氣,並強調「我……不是啦,因為這事情沒有任何惡意」。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過去是民進黨支持他出來,柯自稱墨綠,現在搞到綠色支持者、甚至多數市民都對柯很反感,所以他才會提到為什麼這個人的政治人格是這樣,「所以我正式節目講,但若閒聊的時候講……對,因為我對主持人信任嘛,我不知道節目廣告時候會怎樣……」、「這點我很抱歉,我一向不會去講說消息來源誰」、「很抱歉,我不曉得說廣告時間有在錄音錄影」。

至於柯文哲近日盛讚前總統馬英九友善、健談,跟態度完全跟以前不同。王世堅直言,「注意格調啦」,柯過去怎麼批馬英九的?這時候可以跟馬一笑泯恩仇?兩個人還buddy、buddy,馬英九心裡面可能鄙視柯文哲,民眾看在心裡更覺得噁爛,不是這樣嗎?所以柯自己好自為之。

影片:(約24:35開始王世堅提到卓榮泰說「蔡柯會」內幕)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