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7日)上午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對我國養豬產業影響」進行專案報告,尷尬的是,陳吉仲都要上台報告了,會議資料卻沒準備好,不僅陳吉仲在台上一臉錯愕,委員會召委楊瓊瓔也斥責「太離譜」、「史上頭一遭」。

約上午9時6分許,陳吉仲站在委員會質詢台上準備報告,卻是對著台下農委會同僚比手畫腳,並站在台上乾等約分鐘後。陳吉仲才打開麥克風據實報告稱,他們事前有把簡報檔送到立法院,但現在可不可以在等簡報檔完成時,再來報告,只要再一分鐘。

面對專案報告當前,簡報檔資料卻沒有準備好。楊瓊瓔只好宣布,大家可以看到,一定要繼續加油,農委會現在請求,等他們的簡報檔做好,大概一分鐘再做報告。

楊瓊瓔接著說,因為國人健康大家都很重視,一定要好好讓食安能夠安全,但也呼籲農委會,請一定要做好相關配套,連今天來做報告,都還沒有準備完竣,這是離譜至極。接著約9時12分許,會議簡報檔才準備完成,讓陳吉仲得以開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