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週刊爆料,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長羅德民上任後徇私自肥,在上任時邀請道教界人士到軍情局堪輿、花公帑改風水,訪美時甚至帶著妻子搭乘頭等艙同行,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時表示,已責成相關單位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會秉持勿枉勿縱精神查證。

鏡周刊報導,羅德民有許多耍官威行徑,包含要求下屬在非上班日陪同參加道教普渡法會、未經安檢帶家人出入軍情局、花公帑改風水等,導致基層人員的工作經費、獎金大幅縮減;不過,軍情局發聲明強調,內容並非事實,並指特定人士多次提供錯誤訊息,惡意誤導媒體引用,已涉及誹謗行為,不排除將採取法律行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嚴德發會前受訪時說,關於媒體爆料的相關軍風紀案件,他已責成法律事務司行政調查處成立專案調查,釐清相關事由、還原真相,本著勿枉勿縱精神查證,也已經在做了。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在質詢時也呼籲,希望部長好好檢討、不要打擊士氣,嚴德發答詢時說,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絕對不徇私。

針對爆料,嚴德發受訪時說,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