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名24歲的外送女子,日前騎車外送時發生車禍,女子傷勢嚴重脾臟還被撞碎,不治身亡。衛福部桃園醫院創傷科主任謝義山,也是急救女子的主治醫師,難過的在臉書發文,「你知道你叫的便當是血便當嗎?是等不到的手搖飲嗎?」更呼籲大家,不要因為外送延誤一點點的時間就給差評,不要讓你訂的便當永遠送不到,也請辛苦的外送員,不要搶快。

對此,名嘴汪潔民也有感而發的發文呼應,台灣人普遍都會有心態,「我花錢我老大!」

汪潔民說,這也是為什麼全台灣外送行業已經變成「死亡直達車」,為了幾元的外送費,送上一條條寶貴的生命,遺憾!

謝義山呼籲,「不要因為外送人員延誤一點點的時間就給對方差評」,汪潔民也建議,是不是要考慮取消消費者評價制度呢?「不要讓你訂的便當永遠送不到,吃的是血便當。也請辛苦的快送朋友們,不要搶快,平安賺錢。」

網友也紛紛回應,「請大家有同理心,互相體諒」、「讚成取消評價制度」、「外送員真的辛苦,時間稍為慢一點送到,就會受到白眼睛和唸唸」、「最大的問題還是在酒駕,外送員守法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