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驚傳確診武漢肺炎,住院治療短短3天就出院返回白宮,準備好重新投入競選活動。他一抵達白宮就拿掉口罩,展現自己擊敗病魔的得意姿態,還在白宮錄製一段影片,強調自己的狀況比20年前還好,要大家繼續正常出門,還喊話說:「別讓病毒主宰人生」。而白宮醫療團隊6日下午宣布,川普已經沒有武漢肺炎的症狀。不過,醫療團隊指出,川普未來至少一周仍要在白宮隔離。

川普2日凌晨透過推特告知外界,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武漢肺炎,並在當天傍晚入住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期間白宮醫療團隊證實川普曾出現2次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服用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治療,但他住院不到4天就獲得醫療團隊許可出院,返回白宮繼續接受治療。

而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6日發布的聲明提到,川普在白宮經過一晚的休息後,已經出現沒有武漢肺炎症狀。他的血氧濃度維持在5~97%,生命徵象穩定,整體來說「維持在非常好的狀態」,但康利沒有說明川普仍接受哪些治療,包括是否依然服用瑞德西韋、地塞米松等藥物。與此同時,白宮醫生舍那(Jesse Schonau)表示,之前被懷疑染疫的副總統彭斯當日的病毒檢測仍為陰性,之後不需要檢疫。

自從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於1日確診,之後陸續傳出川普和梅蘭妮亞、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等多人都感染武漢肺炎,如今白宮再傳出有兩名職員確診。消息人士向《彭博新聞》透露,其中一人為川普的貼身隨從,是現役美軍人員,上周曾伴隨川普外出。另一人是白宮軍事辦公室成員麥卡隆(Jayna McCarron),她負責保護俗稱「核足球」(Nuclear football)的美國核按鈕手提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