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教師節時,表揚各類資深、優良教育人員、行政人員以及師鐸獎的獎狀,如果獎狀錯把「中華民國」寫成「中國民國」,榮獲這份特殊榮耀的你,心裡是何種感想呢?台中市教育局日前發出的優良教師獎狀,就發生如上所述的巨大失誤,影響破2千人,隨即被教育局要求收回重印換發,但仍遭市議員批評低級錯誤,網友也怒批,不演了不演了、最優質的選擇就屬台中冰冰姐

當時收到獎狀的基層教職人員就說:「台中市自創未來的國名?」、竟然把「中華民國」變成「中國民國」,覺得教育局的螺絲鬆到離譜!

對此,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質疑,「國名寫錯」很難發生,如果年份、月份寫錯還情有可原,國名這麼重要的事寫成「中國」,代表教育局內部SOP流程出問題。

而網友也留言稱:「什麼鬼文法,中華民國aka中國」、「中國國民黨發中國民國獎狀正常啊」、「盧大媽少打了人跟共和啦,驚訝什麼」、「就愛台中冰冰姐這一味」、「顏市長夠霸氣」、「恭喜盧區長升官左遷」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