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提案「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兩項公決案皆在立法院無異議通過。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酸爆,「恭喜國民黨無心插柳柳橙汁。」

國民黨提案指出,「蔡英文政府應積極說服美國政府依照其《台灣關係法》之精神,一旦中共有明顯危及台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時,在我國政府請求下,將前述中共舉動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並以外交、經濟與直接軍事等方式協助我國抵抗」以及「蔡英文政府應以美國與中華民國回復邦交,作為對美外交目標,必積極推動」。

針對藍營提出「台美復交」案,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狂酸,「恭喜國民黨無心插柳柳橙汁。」

網友紛紛熱議回應,「國民黨終於做對了(??)一件事對台灣好的事情!」、「國民黨不小心打假球打贏了」、「感覺是美方有施壓動作了 可能台美關係要走到建交駐軍這一步,KMT先出招搶功?」

還有網友嘲諷習大大怒了,「拿板凳坐好,等著看國民黨對岸的主人有什麼反應」、「近平大大生氣了囉」、「是恢復邦交唷!所以不是台灣國,還是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