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由張惠妹的愛徒持修拿下,持修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度被大家誤認是女孩子,加上無厘頭的感言,讓他成為網友熱議焦點。如今他過去的短髮舊照被翻出,模樣可說是帥氣逼人,加上立體五官,看起來就如同南韓歐巴,讓網友驚呼「戀愛了」。

持修的招牌造型就是一頭妹妹頭長髮,但對他來說相當困擾,得獎後最希望的就是師父張惠妹能讓他剪短,但有網友發現他也曾經有過一段男孩造型時期,當時他留著側分瀏海,頭髮剪到耳上後才抓了些造型,微捲髮型非常青澀韓系,讓不少網友留言:「太帥了啦」、「根本韓國歐巴」。

持修的五官清秀、皮膚白皙,齊眉劉海、長直髮,讓他常常被誤會是女生,他對別人看他的反應已經習慣了,「只要有出門,我不會預設別人開口叫我『先生』,叫妹妹、小姐都是預料中的事情,沒什麼感覺,可怕的是我去捷運上廁所,我要進男廁,走進去整排的人看我尿尿。」

怕熱的他希望頭髮可以再短一些,至於想剪掉多少?上台領獎時持修用手比劃著胸前,約剪去5公分的位置:「我自己蠻喜歡長髮,沒想到這麼長,吹頭髮很不舒服,吹完頭差不多又要洗了,我很會流汗,想要短一點,但還是想要長髮。」

持修的短髮舊照被網友發現,在底下留言驚呼,根本是韓國歐巴。   圖:翻攝Instagram

持修當年在師大附中就讀時的照片,也被網友翻出。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