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上個月發表旗下首款雙螢幕摺疊手機Surface Duo,起價為1399美元(約新台幣41100元),相當於台灣上班族一個月的薪資,要價不斐,不料新機上市不到一個月就傳出災情,且令人意外的是問題並非出在螢幕,而是機底的充電接口外框出現斷裂情形,外媒認為這可能是產品本身設計上的缺陷。

一名購買Surface Duo手機的用戶在有「美國版PTT」之稱的論壇Reddit發文,表示螢幕底下的充電接口在使用幾次後出現斷裂分離的情況,引來不少網友回應「我剛注意到我(的手機)也有這個問題,但我一直很溫柔使用」、「我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想知道微軟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國外科技網站《MSPoweruser》認為,這可能是Surface Duo本身的設計缺陷所導致。用戶要替手機充電時所使用的螢幕底部USB-Typ C接口,其邊框用的是塑膠而非金屬材質,因此可能會因為結構強度不足,導致出現斷裂分離的情況。

購買Surface Duo手機的用戶反應,機底的充電接口外框出現斷裂情形。   圖:取自Reddit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