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趁著國慶、中秋雙節共8天小長假赴安徽黃山景區遊玩,然而,從遊客側拍的影片中可見,熱門景點塞滿了遊客,再加上風風雨雨的天氣,讓整個隊伍行進更慢、更長,甚至有人大喊 :「我後悔了!我不想出來玩了,我想回家!」

影片中,黃山曲折的山道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遊客,各種顏色雨衣在風中搖晃,再加上無情冷冷的風雨,有人忍不住大喊道「我後悔了!我不想出來玩了,我想回家。」聽到這聲發自內心的吶喊,再抬頭前方看著無盡的山道,拍影片的遊客也心生退意。但鏡頭一轉,前方、後頭都是看不到盡頭的雨衣客,實在「進退兩難」。

有網友看到影片表示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人』。前後左右再一看,五顏六色塑料布。」、「我就靜靜地看著你們人擠人」、「躺累了,準備翻身了」、「黃山:這可太沉了;遊客:這可太坑了」。 

根據黃山風景區規定,遊客須出示預約成功訊息及所匹配的身份證,通過健康碼核驗、體溫檢測合格後才可進入景區。此外,為了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黃山風景區西大門實行只出不進管理,天都峰繼續關閉輪休,蓮花峰對外開放。雖然有管制,但入園人潮實在太多,也造成旅遊品質的急遽下降。

中國遊客趁著國慶、中秋雙節小長假赴安徽黃山景區遊玩,然而,從遊客側拍的影片中可見,熱門景點塞滿了遊客,再加上風風雨雨的天氣,讓整個隊伍行進更慢、更長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黃山雨後雲海美景。   圖 : 翻攝自中新網

黃山雨後雲海美景。   圖 : 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