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今(6)日稍早於立法院會提出「蔡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我國抵抗中共」、「蔡政府應推動台美回復邦交」兩項公決案,最後在立法院無異議通過。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團今天提出這樣的國家立場,也是他理想中的在野黨光譜,他個人希望、也鼓勵國民黨團可以逐漸站穩這樣的位置。

公決案通過後,鄭運鵬亦在臉書貼出此次公決案文,並指出今天國民黨團在立法院院會提出二個討論案,經過討論,黨團幹部和國民黨團溝通,將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體抗中共的公決案之中,內文提到「直接軍事」這一比較罕見的用語,改為「安全防衛」,民進黨團同意讓兩案無異議通過。

鄭運鵬認為,這是對國家有利的提案,不論是否有難以理解政治動機,都應該共同支持。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團今天提出這樣的國家立場,也是他理想中的在野黨光譜,誰在野,誰轉型,這樣才可以幫助我國的執政者在國際上更有縱深,他個人希望、也鼓勵國民黨團可以逐漸站穩這樣的位置。

鄭運鵬在臉書貼出此次公決案文。   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