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舉債46百億,佔GDP21.26%,立法院要求蘇貞昌院長於明(6日)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5日)就政府舉債相關問題接受三立電視採訪,怒嗆執政黨亂舉債、亂花錢。

陳玉珍在臉書貼出受訪照片,內文中怒批:「最會舉債不可恥,舉債亂花才是大問題。」她指出,4年前爭取前瞻特別預算時,(政府)說軌道建設很重要,結果4年後全腰斬。

「現在政府說紓困很重要,但一筆52.8億元紓困特別預算,用在哪裡說不清楚,明明是行政院在用,卻偷編在衛福部底下。」陳玉珍直接點名蘇揆,怒嗆:「這些錢都是我們這一代向下一代子孫提前借來花的,請問蘇院長,你真的敢說沒亂花錢沒亂舉債嗎?」

目前中央舉債額度還有1.5兆元,不過,立院預算中心認為,包括國防部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2400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和追加預算案共4200億、前瞻特別預算5100億等都仰賴舉債,呼籲行政部門預先擬出債務清償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