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北風增強影響,氣象局在今(5)天下午4點,針對18縣市發佈強風特報。氣象局表示,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除強風外,東北風也伴隨著水氣增多,氣象局也在今天下午3點25分發布大雨特報,針對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地區的基隆、新北市及台北市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轉濕涼,白天高溫僅24至26度,花東天氣舒適、高溫約30至32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3、34度,但日夜溫差稍大;北台灣低溫略降2、3度,約20至22度,其他低溫約22至26度,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添衣物。

強風特報縣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大雨特報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

 

氣象局針對全台18縣市發佈強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強風範圍的18縣市哩,其中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的4縣市連帶著發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