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一名66歲的楊姓婦人疑似是因為受不了化療的痛苦而跳進水塔內輕生,而她的丈夫發現後因過於焦急便爬進水塔內救人,未料雙雙受困在內,楊姓婦人的丈夫趕緊呼叫其他家人,才得以在第一時間報警,高雄市消防局到場後,先將意識清楚的丈夫拉起,再派出身材嬌小的隊員利用三角吊袋救出楊姓婦人,幸好兩人送醫後均無大礙。

高雄市消防局大昌分隊4日下午4時41分接獲通報,有人受困在高1.5公尺的水塔內,而救護人員到場後先將意識清楚的男性救出,再利用三角吊袋救出女性,而這名女性經過急救後有些流鼻血、呼吸喘的症狀,兩人送醫後皆平安無事。

警方透露,楊姓婦人本身罹患淋巴癌,才剛跟丈夫抱怨完化療很辛苦,便上4樓神明廳拜拜,隨後丈夫上樓找人,卻看到自己的妻子跳入水塔疑似想要自殺,他心急之下也跳入水塔救人,但卻跟著受困在內,幸好有家人聽到呼叫,才能及時報警獲救。

※自殺警語  新頭殼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高雄一名婦人疑似想要自殺便跳入水塔內,他的丈夫發現後心急之下也跳下去,未料雙方皆受困在內。   圖:翻攝自網路

救護人員搶救受困在水塔內的老夫妻。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