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戰機近來頻頻侵擾台灣海峽空域,不過,中共軍方媒體解放軍報透露,近日在南部戰區,有1架戰機起飛進行空戰訓練時,遭遇鳥擊,隨後墜毀。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解放軍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近日進行對抗空戰訓練時,發生戰機遭鳥擊後墜毀事故,飛行員王建東按照計畫駕機升空,起飛不久,突然有兩道黑影劃過,隨後機身猛然一陣,戰機引擎出現異常,王建東驚覺遭遇鳥擊。

《解放軍報》宛如寫小說一般,鉅細靡遺的指出王建東與戰機指揮員的談話,以及遭鳥擊墜的過程,報導提到戰機遭鳥擊時,高度僅272.7公尺,但因不具迫降條件,飛行員只能以滑翔方式搜索空地,最後發現一片水田後,王建東彈射跳傘逃生,戰機墜地,王建東則降落在一處果園,被村民發現救下。

戰機雖遭鳥擊,但中共軍媒全力誇讚王建東的表現,冷靜準確的臨機處置將地面傷害降到最低,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相關報導皆未提及事發時間和地點,也沒有進一步的影片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