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嘉義黨部最近接獲民眾反映,指嘉義市河濱運動公園生態池的荷花集體枯萎,有礙市容觀瞻,基進嘉義黨部抨擊嘉義市政府未維護舊有公園,被網友狂酸「連秋天荷花會謝都不知道?」、「這是荷花的生命循環啦!」對此基進黨嘉義黨部道歉,表示「貿然發文抨擊,實屬不妥。」 

基進黨嘉義黨部本月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日,有民眾向我們反應,河濱運動公園生態池內的荷花,大面積的集體枯萎,有礙市容的觀瞻,經過的民眾紛紛表示看起來十分噁心。」 

基進嘉義黨部表示,「嘉義市政府沒有盡到維護公園的責任,黃市長上任後嘉義市一直在蓋新公園,蓋公園確實可以綠化環境、提供民眾休閒的場所,但是一直蓋新的公園卻不去維護舊有的公園,這樣根本就是本末倒置,這樣重『量』不重『質』的公園,一定不是嘉義市民所樂見的。」 

文末並標籤「公園市長先把公園管好」、「嘉義基進」、「深耕嘉義」等文字。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秋天荷花枯萎是植物正常的生命週期。」、「人家台南白河的枯整遍(應為片)都沒事。」、「世上有不會枯萎的荷花和葉子嗎?」、「不要惡意抹黑地方政府唷!」……。 

隔天嘉義基進立即發出道歉聲明,如下: 

有關台灣基進嘉義黨部於臉書粉專發布《蓋公園容易,維護公園難》一文,謝謝各界不吝留言指教,我們在此有幾點聲明回應: 

1.經查,荷花在本季呈現枯黃樣態屬自然現象,本黨部未善盡監督品質,貿然發文抨擊,實屬不妥,不過發文初心乃是希望市府能善盡維護公園之事宜,在此致歉。 

2.基於監督市政、持續深耕嘉義的初心,我們也將持續的向各界請益,並精進監督品質,未來也有勞各界不吝賜教。 

台灣基進嘉義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