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自今年6月宣布實行至今,讓香港彷彿被一片烏雲壟罩,民主派人士人人自危,羅冠聰流亡英國,黃之鋒、周庭及壹傳媒董事長黎智英被捕(現已獲釋)。中媒皆稱這些人為「反中亂港」份子,並引用英國一份報告,報告中推測學者戴耀廷和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等人會是港警新一輪重點拘捕對象,中國媒體語氣囂張地說他們是下一個被「問斬」的對象。

英國該份報告先是整理了慘遭港版國安法毒手的名單,包含:香港學生組織「學生動源」4名成員、壹傳媒董事長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和林卓廷,以及香港民主派政黨「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然後綜合各方面資訊,推測港警下一輪目標是發起民主派初選的學者戴耀庭和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

報告中除了認為港警將抓捕戴耀廷、區諾軒,還指出 :「即便港警對戴耀廷和區諾軒進行調查後發現,他們並無觸犯港版國安法,警方也會研究證據後改用其他罪名進行拘捕。」

對該份報告的分析,《環球時報》諷刺說 :「英國主子可是盯著時間正做著『棄子』的準備」,還稱現在的香港是「秋風蕭瑟,一片肅殺。禍港勢微,曱甴路盡!」

香港親中派押賭反送中民主派人士,誰會下一個被捕,還定下賠率。   圖 : 翻攝自微信號 / 有裏兒有面

推動民主派初選的學者戴耀廷被認為是港警下一個目標。   圖:翻攝自戴耀廷臉書(資料照)

一起推動民主派初選的還有前立法委員區諾軒,也被認為是港警的目標。   圖:翻攝自區諾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