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受疫情帶來的居家隔離政策影響,民眾花在網路的時間大增。市調機構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3季蘋果與Google應用程式商店無論下載量或消費者支出金額都有成長,且蘋果App Store的安裝量雖不到Google play store的3分之1,營收卻高達190億美元,是對手將近2倍,顯示蘋果用戶比Android用戶更捨得花錢。

國際研調機構《Sensor Tower》的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3季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安裝量共達到365億人次,年增率達23.3%,其中Google Play store就佔了283億人次,App Store僅82億人次,還不到Google的3分之1。

但從全球消費者在App上的支出來看,今年第3季總額達到29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3%,其中190億美元是App Store的收入,是Google Play收入103億美元的將近兩倍!顯示出儘管下載量不如Google,但蘋果應用程式商店「重質不重量」,其用戶比Android用戶更具消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