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驚爆確診武肺的美國總統川普,仍數度在推特上傳影片,除向外界報平安之外,同時專注在政務上,由於白宮醫療團隊昨(4日)召開記者會稱川普情況持續好轉,預計最快今(5日)能出院重返崗位。對此,香港知名評論員陶傑,稍早在臉書直接公開即將到來的選戰陰謀論,該陰謀將構陷川普早知抗疫神藥已研製成功,配合川普以身試毒後快速痊癒,換取藥廠將贊助未來一個月川普全部的競選費用。

川普於2日確診後,後搭乘直升機轉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住院,接受專業醫護團隊以瑞德西韋治療。川普3日傍晚在院內透過推特影片表示,他已感覺好得多,希望「很快就能回來」。他也強調自己身為總統,面對染疫風險「沒有選擇」,因為沒有一個「偉大領袖」會把自己關起來不出門。他一臉倦容仍不忘自讚是為「全球數百萬人」奮鬥,又比喻自己接受的治療是「上帝的奇蹟」,並深信自己、美國以至世界都會戰勝武漢肺炎。

白宮醫療團隊4日也在川普入住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過去幾天川普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情發展。該團隊提到,川普出現2次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供氧和類固醇藥物治療,情況持續好轉,預計最快5日能出院重返崗位。

對此,陶傑在臉書寫下,總統川普的醫生報告喜訊:總統最快可以星期一、亦即明日出院,恢復正常視事。川普食了什麼神藥?幸福傷風素?還是華陀中藥秘方混和威而鋼?原來,美國再生元製藥公司(Regeneron ) 的聯合創始人、總裁兼首席科學官喬治.揚科普洛斯(George Yancopoulos)週六(3日)出席福克斯節目時介紹: 對於病毒水平最高的患者,風險最高的患者,在使用再生元的抗體混合物幾天後,病毒量可以降低約99%。楊科普洛斯表示,只需要一劑注射,就像川普總統獲得的治療那樣,那些抗體可以在患者體內持續幾個月的療效,去擊敗病毒,並保護患者。原來美國早有秘密武器。

陶傑在臉書搶先破譯即將到來的陰謀論稱,明天開始最新版本的陰謀論將會是:川普勾結這家藥廠的老闆,早已互通消息,知道醫治病毒的神藥早已研製成功。99%的值博率,令一向勇於冒險膽識過人的川普決定以身試毒,再以此神藥快速治療,三日出院。藥廠將會贊助未來一個月競選川普全部費用,並保證此藥一個月內由川普與競選團隊獨家使用,至少11月3日之前不向拜登提供。

陶傑說,競選大勝連任之後,藥廠將會將5%股份,贈送給小王子Barron。這個故事,遠遠比「陳水扁事件美國版」更有說服力,可能性高十倍。當然,美國選民比較善良,平均智商可能與香港TVB鑽石山橫頭磡師奶觀眾相若。所以,進醫院的那個川普不是替身,是真的。患了病毒也是真的。有發燒症狀也是真的。試用的這種神藥也是真的。那麼什麼是假的呢?在邏輯上,令人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