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驚爆確診武肺的美國總統川普,仍數度在推特上傳影片,除向外界報平安之外,同時專注在政務上,由於白宮醫療團隊昨(4日)召開記者會稱川普情況持續好轉,預計最快今(5日)能出院重返崗位。對此,宅神朱學恒就在臉書預告,川普將形塑自己成為抗疫英雄,反觀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只剩年紀老邁。

川普於2日確診後,後搭乘直升機轉往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住院,接受專業醫護團隊以瑞德西韋治療。川普3日傍晚在院內透過推特影片表示,他已感覺好得多,希望「很快就能回來」。他也強調自己身為總統,面對染疫風險「沒有選擇」,因為沒有一個「偉大領袖」會把自己關起來不出門。他一臉倦容仍不忘自讚是為「全球數百萬人」奮鬥,又比喻自己接受的治療是「上帝的奇蹟」,並深信自己、美國以至世界都會戰勝武漢肺炎。

白宮醫療團隊4日也在川普入住的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過去幾天川普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情發展。該團隊提到,川普出現2次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供氧和類固醇藥物治療,情況持續好轉,預計最快5日能出院重返崗位。

對此,朱學恒在臉書預測,川普精神看起來好一點了。照慣例用很簡單的英文跟大家講我好棒棒,醫院好棒棒,美國好棒棒,大家好棒棒,他還坐車跑出去跟支持者打招呼偷造勢呢。另外,我之前就講過了,川普一定會塑造自己成為抗疫英雄,我都抗疫成功活過來了,我跟你們之中最慘的人一樣,我最能感同身受了,拜登就只是老而已。另外,民調大家也不要只看一家啊,就跟台灣妳民調不會只看美麗島電子報一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