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一段長年坑坑洞洞,路面龜裂被民眾嘲諷像「蛋殼路」,抱怨連連,立委何欣純今(5)日邀集議員里長與營建署等單位會勘,市府粗估該路段翻修需近2千萬元經費,何欣純表示該建設案已獲營建署同意,最快明年就可改善這條蛋殼路問題。

益民路一段新仁路口至益民路一段中興路二段口,長約900公尺、路寬16米,路兩端分別有內新國小及立人高中,加上是通往74號快速道路內新交流道的必經之路,交通量極大,但因為路面長期挖挖補補,尤其是機車道更是佈滿坑洞,危及用路人行車安全,立委何欣純今邀集市議員李天生林德宇、三位在地里長、營建署、市府建設局等單位會勘。

何欣純及與會民代一致指出,該路段有立人高中及內新國小,也是通往內新橋重要道路之一,每日有上萬人次利用該路段通行,但有的路段龜裂,有的路段因管線施工回填不佳,造成凹凹凸凸,危及用路人安全。

一行人會勘的益民路一段與東榮路一段路口,路面就有多處柏油路面開挖後再回填的情形,現場里長感嘆「馬路簡直像貼膏藥」一樣,至於整條益民路都有如同蛋殼破裂的龜裂痕,令人慘不忍賭。

市府粗估,該路段道路面積有1萬4千多平方公尺,進行翻修約需1千9百多萬元;何欣純指出,經向營建署爭取,全案可望納入明年的「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工期大約是半年左右,屆時就可改善蛋殼路問題。

道路尚未修繕前,也請公所加強巡檢,另沿線部份路口也將評估進行纜線地下化工程,改善市容景觀。

益民路一路機車道挖挖補補,路面長期不平。   唐復年/攝

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一段與東榮路一段交會口路面長期坑坑洞洞。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