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的消息爆開後震驚國際,然而白宮被外界質疑不斷提供衝突消息混亂民眾視聽,連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表示,身為代理總統職位僅次於副總統彭斯的她,自川普染疫後,完全沒有被白宮正式告知任何關於川普的身體狀況,只能依靠媒體獲得資訊。

根據美媒報導,裴洛西日前受訪時指出,自川普確診以來,她沒有被告知任何健康狀況,可見「我們正以媒體或其他方式」才能獲取訊息,此外,也望川普政府以此為鑑,美國必須確實落實武漢肺炎防疫作為。

裴洛西也呼籲,川普的主治醫生必須向公眾提供值得信賴的消息,儘管他們每天在向媒體報告前需要取得川普同意才能公開,但大眾必須對川普的主治醫生的判斷有信心。

川普的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消息被公布後,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瑪格麗特·沙利文(Margaret Sullivan)受訪時透露,他們不知道何時才能發現川普也生病了,民眾無法從白宮那裡獲得任何可靠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