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10日將舉辦109年國慶大典。將由21防疫代表台北醫學院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拉開慶祝的序幕。而今年也首度在基隆市舉行國慶晚會,台南市舉行國慶煙火活動。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5)日上午舉行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9年國慶記者會,由主任委員游錫堃主持,基隆市政府市長林右昌、副市長林永發、台南市政府副市長許育典等也都到場

今年國慶大會將由防疫有功代表及台北醫學大學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並有晚會、焰火等系列慶祝活動,由北到南一起祝中華民國109歲生日快樂

除了國慶大會外,今年也首度在基隆市舉行國慶晚會及在台南市舉行國慶焰火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年109日國慶晚會移師基隆市是基隆市的第一次,在西四碼頭舉辦,他邀請民眾熱情參與。港區內所有船隻也會一起鳴笛,慶祝晚會舉辦,停泊的郵輪也會等8點之後才駛離基隆港,象徵基隆大船出港,航向世界。

慶籌會表示,國慶大會於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將由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三軍聯合樂儀隊、憲兵快反連、北一女樂儀旗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與空勤總隊陸空聯合操演等精彩表演,揭開序幕。

今年國慶大會,將由21位各界防疫有功代表,30位台北醫學大學學生所組成的「杏聲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展現我國兼容並蓄的精神。同時,國軍黑鷹直升機、契努克運輸直升機,也將吊掛巨型國旗飛越觀禮台。

來自醫護、口罩國家隊、疫情中心代表、里幹事、移民署、警政署、衛政、社政、郵政單位、販售單位等100位防疫英雄將乘坐悍馬車及中型戰術輪車,接受大家致意,並以「時代祝福新能量」為主題,安排「源聲傳藝、山海立國、極限巔峰、多元匯藝、民主讚祥」5個主題的嶄新表演活動,呈現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最後,由空軍F-16型戰機、雷虎小組編隊將以大雁隊形,通過觀禮台,為國慶大會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