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總統大選將至,代表共和黨出馬參選的現任總統川普卻先染上武漢肺炎,震驚各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興高采烈地在推特搶先宣布,再過一個月就可以撐他的妻子吉兒(Jill Biden)為第一夫人,兩人口水戰一路由辯論會前殺至辯論後。針對美國總統大選情勢,前立委沈富雄近日曾斷言拜登將當選,今(5)日又開金口連拋「後川普時代」的12項預言。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結束後,川普於美東時間1日宣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沈富雄隨即在政論節目斷言,拜登將獲得此次選戰的勝利,他認為,第一場辯論會結果相當丟臉,川普給了全世界最壞的示範,強調川普的表現已經不只是小丑,而是一個無賴。對於各界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十月驚奇」,沈富雄坦言未料川普會出現確診,他指出,川普現在應該要想辦法將這次事件轉化成對其有利的方法,並研判川普第一時間應該會想能否將選票日往後拖延,但他認為此舉不太可能成功。

在斷定拜登將會勝選後,沈富雄今日連拋「後川普時代」的12項預言,他指出,拜登將大勝,川普黯然下台,政權順利移轉,狂人無力囂張。

就美、中、台關係上,沈富雄認為,美國「反中、反共」政策三十年不變,但手法轉趨細膩,符合國際遊戲規則;中國短空長多,療傷止痛,「一帶一路」縮水,稱霸延後;美國繼續挺台「拒統」,但停止挑釁北京的「反獨」紅線;台灣是美中惡鬥的贏家,產業鏈重整後更具彈性,各項世界排名將穩定超前;美懼通膨、中憂失業,美中民生產業鏈無法脫鈎,因此兩岸貿易依舊暢旺;台海復歸平靜,武嚇告一段落;台灣兩岸政策將更穩健,「謀獨」留給小黨及躁進小派系。

至於台灣政治變化上,沈富雄強調,國民黨不會亡,將加速本土化,因不得民心,連北京也看不起你;他也研判,小黨將幻滅,短期內看不到像樣的第三黨;另就2024總統大位爭逐,他點名朱立倫、侯友宜、鄭文燦、賴清德四人,並認為韓國瑜不會參與其中。

最後,就各界關注的「十月驚奇」,沈富雄表示,不是川普出手,而是冥冥之中有個「祂」,是「神愛世人」,而不是「God bless 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