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及其夫人102日確診武漢肺炎,立法院游錫堃今(5)日指出,他聽到這消息後非常震驚,也代表立法院祝他早日康復,繼續領導自由世界對抗中國暴行。他也批評川普染疫後,中國網路一片歡騰,理性的發言會被刪掉,中國也藉此宣揚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優勢。

國慶籌備會今日在立法院舉行在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9年國慶記者會。活動一開始先由陳錫煌老師表演掌中戲。

主任委員、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時表示,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國慶籌備受到影響,曾考慮到底要不要辦,後來還是順利舉辦。而今年是第一次國慶晚會在基隆市舉辦,第一次在台南市舉辦國慶煙火。他要感謝林右昌市長與黃偉哲市長的配合。

游錫堃說,今年的國慶主題是「民主台灣,自信前行」(2020 PROUD OF TAIWAN)。世界第一大強國、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他聽到這消息非常震驚,代表立法院祝他早日康復,繼續領導自由世界對抗中國暴行。

游錫堃說,武漢肺炎迄今共有3500萬人確診、超過103萬人身亡,是人類的大浩劫。沒想到最近川普染疫,從媒體看到,中國網路一遍歡騰之聲,如果理性的發言會被刪掉,令人不可思議。中共也藉此宣揚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因為大多數民主國家到現在抗疫都很辛苦,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中共藉此宣揚他們已經控制疫情,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有優勢,而民主政治有缺陷。還好有台灣,因為台灣抗疫被大家視為典範,台灣挺住,讓中共要醜化民主政治同時,沒辦法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