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儘管確診新冠肺炎,但民調卻是逆轉贏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根據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川普民調拿下46%支持度反超45%的拜登,且在6大搖擺州的差距更為懸殊,差距來到47%比43%。「民主研究所」曾成功預測2016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和英國脫歐。

對此,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媒創部主任劉仕傑表示,川普在10/2宣布確診後,他曾發文說這對川普的選情是加分。

劉仕傑指出,川普在6大搖擺州民調逆轉勝,可望順利連任。「離投票不到一個月,我認為選情還是有變數,但確診這件事的確讓川普連任機率大增。」

劉仕傑直指拜登做錯一件事,「拜登前2天自稱會當選總統,以及他太太會成為第一夫人的推文是個重大失誤。」競選對手剛剛確診,他就馬上公開說自己會當選。It doesn't sound nice. 

劉仕傑說,川普可望於週一出院,如果他能在鏡頭前呈現活力四射的模樣,這是堅強意志力的展現,對全美人民來說也是一件振奮人心的事情。當然,這又將有助他的選情。對比之下,拜登如何擺脫sleepy Joe的標籤。他的失誤推文顯然不是一個好策略。

前外交官劉仕傑。   圖:取自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