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市議會表態2024選總統,「我不是想過,是直接準備」,引發議員砲轟,質疑柯無心市政、只想選總統,而副市長黃珊珊只想選市長,藍、綠黨團及小黨於此次會期共提出高達20項重大議題,要求柯進行專案報告,題目數恐創柯任內單一會期新高。對此,柯文哲今(5日)受訪喊冤,直言「我們哪有什麼荒廢,每天都在工作啊!」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並接受施打疫苗,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頻遭議員砲轟無心市政,議會議員更提出達20項重大議題,要求柯進行專案報告。柯文哲強調,「當然在我看起來,我們哪有什麼荒廢,每天都在工作啊!」不過,議會要他報告什麼,還是有黨團協商的機制,協商後就會把要報告項目選出來。

有媒體則詢問,流感疫苗能否減輕武漢肺炎(Covid-19)症狀?柯文哲表示,因為兩個濾過性病毒還是不太一樣,照理來講,是沒有跨越的保護性。不過,還是要防止禍不單行,要是得到武漢肺炎,再同時得到流感,「以我的經驗,應該會很慘」。

記者又問,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染疫後,影響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甚至被懷疑有陰謀論?柯文哲先是笑回,「美國總統選舉的事不要問我」,不過,柯強調美國還是一個很成熟的民主國家,國家政策相當穩定。

柯文哲表示,他也非常清楚,不管誰當選美國總統,美國的國際外交政策大概不太會更改,所以「美中對抗」還是未來15年國際的主要情況,「也許不同的總統,戰術或許會不一樣,但戰略我想是一致的」。

流感疫苗接種首日,北市仁愛醫院擠滿了準備接種疫苗的認潮。   圖:張良一 / 攝

流感疫苗接種首日,北市仁愛醫院擠滿了準備接種疫苗的認潮。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