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八里城市沙雕展迄今已邁入第四年,而去年首創的快閃沙雕活動,不但廣受市民朋友的喜愛,在網路社群亦受到熱烈迴響;今年的八里城市沙雕展已於8月16日開展,展覽主題以愛情故事為主軸,描述著對愛情的憧憬、兩人相識瞭解磨合,到最後攜手共度未來的浪漫過程,而眾人睽違已久的快閃沙雕也即將登場,預計10月11日 ( 週日)展出。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此次快閃沙雕是以動物瀕臨絕種議題為發想創作,主題「消失的海翁」反映近年來鯨魚隨著人類獵捕的行為,面臨滅絕的可能,而該沙雕預計於10月11日上午9點左右開始夯沙,11點左右開始雕刻,預計15點左右雕塑完成,根據當天的潮汐預報,將於18 點07分河水滿潮完全淹沒消失,呈現正在消失的海洋生物,以及表達愛情的易逝性;並藉此呼籲在鯨豚的世界地圖中,台灣扮演了非常重要的監督與守護角色,希冀身為地球一份子的我們,都應該珍惜愛護海洋生態。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說,該座以泥沙雕塑而成的鯨魚將長達約 12 米,比起岸上展示的16座沙雕大很多,快閃沙雕對沙雕師而言,是個親近大自然並與其合作的最佳機會;製程係利用河水退潮時快速創作雕刻,且必須在漲潮前完成,平時沙雕師雕刻一座沙雕可能需要 3至5天,這次僅能以3至5小時創作完成,將會是個極為精彩且具突破性的挑戰。

新北市府表示,還沒規劃國慶連假要去哪兒玩的民眾,不妨10 月11日來此觀賞沙雕師的挑戰-快閃沙雕,一起見證沙雕師與大自然共創的精彩巨作,也誠摯邀請空拍俱樂部及喜愛攝影的民眾前來拍攝,共襄盛舉歡度國慶。若搭公車前往可搭927、928、紅13在左岸公園 (左岸碼頭)下車,地點在八里區觀海大道36號 (八里左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