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美國貿易禁令斷絕華為獲取晶片管道,加上中印衝突後印度爆發抵制潮,讓三星的機會來臨,正積極推出從旗艦機到入門機等各種機型,全面搶攻各層客群,擴大市佔率。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禁令讓華為難以採購尖端科技、零組件和高級晶片,連帶影響到手機生產。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明年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為5000萬支,和今年相比將大砍逾7成。

另一方面,在中印衝突爆發後,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印度也產生中貨抵制潮,迫使Oppo取消5G旗艦手機發表會轉趨低調,小米官網也被印度網友以各種負評洗版,且這股抵制潮還在不斷擴大,使中國手機在當地經營遇上困難。

過去在各大市調機構與科技網站的評比中,三星一直穩坐Android手機市佔率前三名,如今在中國手機銷售屢受重挫下,三星迎來提升市佔的大好機會。

日媒指出,三星在已開發國家推出5G手機和摺疊手機等最先進、昂貴的機種,在新興市場則擴大銷售廉價手機。之所以能壓低手機售價,是因為三星從半導體、顯示器到零組件全都自行製造,而這些佔了手機大部份成本。在雙管齊下的策略下,三星未來發展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