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中國武漢肺炎,國際震驚,全美各地支持者群起祝福,而美國政界則被激怒,砲轟「中國共產黨向總統發動生物襲擊」、譴責中共藉著武漢肺炎病毒「干預」美國大選。紐約市前市長、川普總統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4日爆料川普好很多了,直接開槍轟中共要為川普總統感染「中國病毒」負責。

朱利安尼是在接受福斯新聞節目《Fox & Friends Weekend》訪問時表示,他與川普進行長達半個多小時的通話,川普是他所知道、在這個年齡層身體最強壯的人。他呼籲美國民眾要堅信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提到中國共產黨當局用這個病毒攻擊美國,「我要他們(指中共)對總統前天發生的事情(武肺確診)承擔責任」。

美國眾議院情報與反恐小組委員會成員沃克(Mark Walker)、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洛夫勒(Kelly Loeffler)等人,都在推特發文直指中共散播武漢肺炎病毒,要全球記住,「是中國把病毒傳染給我們的總統與第一夫人,我們必須讓他們承擔責任」。

在川普2日確診後,支持者湧至馬里蘭州的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周遭,為他守夜並且祈禱,大讚川普是「美國歷史上最好的總統」。全美各地為川普的祈福活動此起彼落,還有1群重機騎士集體跪地,為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禱告。

朱利安尼自爆與川普通電話時,他聽到的是30年來一直都熟悉的聲音,2人就競選活動、國民健康等進行討論,他告訴川普要聽醫生的話休息,不必想選舉的事,還說川普在住院第1天感覺很不好,但第2天好很多,有點累但沒有發燒,感覺自己可以出院了。

不過朱利安尼還是要川普別急,競選活動有團隊在運行。

影片出處:The New Revolution II臉書

全美各地都有群眾發起為川普祈禱活動,圖為民眾在紐約第五大道上的集會。   圖:翻攝自美國主持人Dan Cirucci推特